騎30公里探病父 四年不間斷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家住台中縣豐原的國二女學生張彗姿,母親癌症去世,父親中風住在安養院;張彗姿為了探視父親,每個星期都騎著腳踏車從豐原到后里,來回三十多公里,四年多來從不間斷,一點都不喊累。而她的父親只要看到女兒來,就會感動的流下眼淚。

  放學後,國二女學生張慧姿立刻騎著腳踏車要去看爸爸。從豐原到后里的安養院,單程就要十七公里,一路上大貨車砂石車從慧姿的腳踏車旁邊呼嘯而過,險象環生,但是她說,為了看爸爸一點都不怕。期望看到爸爸的動力,還讓慧姿加速踩著踏板。

  半個小時後,終於到達安養院。慧姿把中風的爸爸帶到戶外;看到女兒來,爸爸也感動的掉淚。爸爸雖然中風,但是很清楚女兒的孝心,還再三的交代要慧姿注意安全。

  慧姿握著爸爸的手,拿面紙幫爸爸擦眼淚;還強調雖然媽媽死了,兩名哥哥也不知去向,但是她會堅強的活下去,因為四年她已經騎了七千多公里,能看見爸爸就是給她最大的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