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高峰會 台灣兒國際風光

綜合報導

  歷經一個星期的國際會議,參加在紐約舉辦的聯合國大學生高峰會的台灣學生風光返國。能夠在暌違三十三年後登上國際舞台,這些台灣大學生表現優異。而這次參加活動最大的意義,是把台灣經驗給傳遞出去。

  來自全世界二十九個國家、三千多位大學生,齊聚在這聯合國大會堂裡,分別模擬著不同國家的代表;從區域衝突、維持和平到國際人權,都是他們討論的話題。儘管台灣大學生的英語或許比不上其他語系國家學生那麼溜,但是靠著出發前的充分準備,這些台灣嬰仔的表現,照樣毫不遜色。

  雖然只是模擬,但就和現實的國際政治一樣,與會代表都是以聯盟或區域合作來爭取發言。而被分配到代表泰國和赤道幾內亞的我國代表,自然也就加入亞洲和非洲的聯盟。一個星期的面對面辯論,當然是獲益良多。

  能夠站在國際舞台看世界,學生們都希望將來有更多的機會,讓大家都能了解聯合國。雖然這次沒能夠拿下優異表現的團體,但是他們都約定,下次一定要一舉奪下獎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