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週年 騎警隊秀馬術絕活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首創全國第一支騎警隊成軍至今已經滿一年,外傳騎警隊因為馬術欠佳,曾經讓一匹百萬名駒被操死。今天騎警隊公開展示一年以來訓練純熟的馬術,要破除謠言。而原來三十多人的編制,也因為有興趣的當騎警的人相當多,而擴增到一百人。

  跨越障礙,在欄杆前交錯而過。看起來很容易,真要換成不會騎馬的人,老早就撞成一團。十匹馬交會而過的畫面其實也相當壯觀,別看他們身上的騎士服很帥氣,還以為看到國外的騎警隊正在賣力演出,事實上,這是台北縣成立的第一支騎警隊。

  之前傳出有百萬名駒在騎警隊操勞而死,為了證明技巧純熟,看看這名女性成員連在馬背上翻身都應付自如,就可以知道這一年來的苦功可不是混來的。

  只是編制三十六人的騎警隊原本是要幫忙維護治安,沒想到這一年來小偷沒抓到半個,反而是成員增加到一百人。現在他們可以說是淡水河畔的另一道新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