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大融合 28族群捐血響應

  總統大選造成紛紛擾擾,一名淡江大學的講師,突發奇想,要把所有不同族群的人的血混在一起,促進種族融合。這個理念獲得了許多年輕學子甚至是外國朋友的支持,共有二十八位來自不同背景、種族、宗教的人挽起袖子,抽出熱血,混合成一瓶。他們希望以台灣為起點,在四年內走遍全世界,畫成一幅世界地圖,象徵全世界大融合。

  針頭插進手臂,六條管子頓時被鮮紅的血液充滿,然而一滴滴流進的不是捐血袋,而是玻璃罐,因為這不是捐血,而是有著更崇高理想的“混血”。有本省、外省、客家、原住民,甚至是外國人,十八個人,一人100cc,最後融成這一大罐。

  也難怪旁邊的小朋友嚇的哇哇叫,因為這看起來實在驚悚,不但混血,他們甚至以血代墨,寫下族群融合的希望,擺到現在,這罐血已經有些變色,但看著自己的血融在其中,所有參語的人仍然覺得感動。四年後,他們將以全世界的混血畫出一幅世界地圖,希望族群隔閡真能就此消弭。(蕭彤雯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