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垮一切 富商一夕成貧戶

  台北縣有一名曾有上億家產的建築商,九二一大地震,震垮了他的投資,而不幸的事卻接二連三到來,先是母親因為中風變成植物人,唯一的大姊罹患癌症,最後自己也因為過勞罹患嚴重腎臟炎,喪失工作能力,家徒四壁還負債上千萬,絕望的他曾經好幾次想要自殺,最近被社會局發現,希望能將他申請為低收入戶,解決困境。

  緊握著已經成為植物人的老母親,五十三歲的黃瑞榮不敢露出一點的悲傷,輕輕撥開母親臉上的頭髮,黃瑞榮好想再聽聽母親的聲音。走進矮小的房門,這裡是黃瑞榮現在的家,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前,他曾經是身價上億的建築商,照片中的政商名流,都曾經是他的好朋友,但一場地震,震垮了他的所有。如今的黃瑞榮一無所有,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受不了兒子失敗,老母親腦中風成為植物人,大姊罹患癌症,想要重新振作,卻發現自己的腎敗死,日夜都要掛著尿袋,但最讓他心痛的是自己的親兄弟,竟然將他剩下的房產,偷偷地變賣了。黃瑞榮負債累累,還要負擔一家龐大的醫藥費,一想到家人,他眼淚就不停的流,這幾年他原本打算申請社會救助,卻處處碰壁,絕望的他曾經想要自殺,但不服氣的他說,最後他還是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他能康復,一定會再站起來。(黃家騰 林武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