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治資料外流!傳真機洩密?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日前到一家通訊行搜索,意外發現情治單位的重要資料,被該公司用傳真機自動附件回傳的功能,大量傳送回來,由於這家公司銷售的傳真機,銷售的對象以公家機關為主,檢警查出,中華電信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資料外流長達半年,直到最近才發現!

  業者是否涉及販賣客戶個人資料,是檢警調查的重點!鐵門半拉,暫停營業,這家通訊公司就是傳出收集販賣個人資料的大本營,數日前,調查局發現,這家通訊行把賣給中華電信的傳真機,偷偷設定附件回傳的功能,只要中華電信傳出資料,傳真機就會自動複製一份傳回通訊行。

  不過通訊行對此否認,堅稱是員工私下的行為。這家通訊行銷售的對象,以公家機關為主,光是中華電信就買了數千台,中華電信的資料外流,他們說,絕對沒有。雖然中華電信保證,但如果傳真機真的流出了資料,數量恐怕會相當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