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完成試車 月底抵台組裝

蕭彤雯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高鐵委託日本新幹線打造的700T列車,已經正式在日本完成試車,運轉狀況良好,預計五月底列車將會運到高雄港組裝,九月底開始在高雄與台南段之間試跑,看看日本打造的高鐵列車是否適合台灣的土地。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信心滿滿的說,明年十月高鐵通車的目標,絕對沒問題。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就是即將在台灣土地上奔馳的新幹線700型列車,位於日本神戶的工廠,工人們謹慎的進行最後階段的組合。卡榫連接上,列車正式運轉,情況讓日本人很滿意。就在神戶港邊,列車一節一節的上了船,即將啟程來到它最終的故鄉,台灣。最重要的核心機電系統終於可以啟動,這對台灣高鐵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盃。

  等到組裝完成,九月底700T就要在高雄到台南段間進行為期一年的測試,明年十月我們是不是就能坐上這班列車,享受高速度的快感,台灣高鐵說絕對沒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