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博館禁養動物明限期送走

呂學善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違規養了五百隻鴕鳥、鱷魚和雞鴨等動物,被教育局勒令要在三天內,也就是明天以前將所有動物遷離,但是這些動物要被送去哪裡呢?說出來答案可能讓你很驚訝,因為這些動物將被送還給當初捐贈的家禽業者,再送去肉品市場宰殺,成為民眾桌上的食物。今天有民眾相當不忍心,而交博館方面質疑,教育局根本是放任他們自生自滅。

  好大的雨,打得這群鴕鳥身上的羽毛亂七八糟,狼狽又可憐,但更可憐的是再過二十四小時,他們可能連命沒了,成為人類桌上的佳肴。本來為了讓遊客大減、虧損連連的兒童交通博物館,起死回生,業者進了一批鴕鳥、雞鴨、小鱷魚想增加賣點吸引遊客,不料教育局一聲令下,三天內得把所有動物撤走,這些原本來自肉品市場業者捐增的動物,只得重回屠宰場,這讓一些遊客好心疼,冒著大雨也想看他們最後一面。

  屬於公辦民營的業者則抱怨說,自己也很可憐。但動物總是無辜的,期待最後二十四小時奇蹟出現,能有民間牧場願意收容飼養,救救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