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傳喚千餘信眾協調藏毒案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頭份鎮有一處佛教道場,接到台中地檢署的傳票,說要傳喚佛寺裡千餘信眾出庭作證,協助調查一宗匿名檢舉的毒品案。但是,信徒看到這張傳票,簡直嚇壞了,質疑是檢察官開玩笑,怎麼可能一口氣傳訊一千名信徒,信徒決定下午派代表出庭,跟檢方說個清楚。

  寄到宏法社的這張傳票,受通知人欄寫著弘法佛寺千餘信眾一同,台中地檢署為了調查一宗毒品案,一次要傳喚超過一千名的信眾出庭作證,佛寺住持說從沒看過這種事不知道該怎麼辦。佛寺裡的信眾也覺得很奇怪,因為傳票的受文者應該要有特定對象,檢察官竟然一次要傳喚千餘人,難道自己也成了被傳喚的對象。

  因為一時也實在找不到一千多名信眾一起出庭,住持只好寫了委託書,請議長陪同出庭,兩個人先了解是不是檢察官弄錯了。不過,檢察官表示當初接獲的匿名檢舉信,檢舉人的確是千餘信眾,他們雖然覺得奇怪,但是在無法做正德情況下,只好先傳喚大家來出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