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列車抵總廠 維護高規格

  第一列抵達台灣的高鐵列車,已經運送到了高雄縣燕巢總機廠,未來這裡將是高鐵三十部列車的維修廠,裡面有特製吊掛車頭的大吊車,列車噴漆廠,就連工人鋪鐵軌,為了避免誤差,還設計鋪軌練習場,從許多細節可以發現高鐵員工十分謹慎,像是負責運送列車的工程師,擔心列車受到碰撞,就已經三天三夜沒闔眼了。

  凌晨十二點這一刻,第一批高鐵列車順利運到燕巢總機廠,未來這裡將是高鐵總共三十部列車的維修避風港,裡頭到底有什麼玄機,我們實際走一趟帶您來看,將近六層樓高的藍色廠房就是列車的超大維修機坑,還有吊掛車頭的特製大吊車,旁邊還有噴漆廠,負責幫列車換粧,就連工人鋪鐵軌都還有個練習場。

  工程師說,高鐵引進日本技術要求分工細密讓台灣工程師都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課,甚至還有負責運送高鐵車廂的工程師,壓力大得好幾天沒闔眼也沒刮鬍子。不過現在列車總算平安抵達燕巢總機場,高鐵還打算在二十九號辦一場高鐵歡喜入厝活動,讓民眾也親眼看看高鐵車廂的家是什麼模樣。(潘潔瑩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