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偷鐵集團 專偷國營企業生鐵

  鋼鐵價格上漲,台灣前一陣子就頻頻傳出,有人專偷水溝蓋當廢鐵來販賣,現在在大陸,也有竊盜集團,以國營鋼鐵廠內的生鐵塊為目標。這些竊賊不但在大白天,集體搶搬鐵塊,幕後集團更勾結鋼鐵廠警衛,將偷到的鐵塊,全部運出國營鋼鐵廠,出售分贓。

  這個人在鋼鐵廠的鐵道上閒晃,探頭探腦,等確定附近沒有警衛,一聲招呼,所有人全部向剛從火車上卸下來的生鐵堆、飛奔過去。有人推著腳踏車,撿了鐵塊就往菜籃上堆。這裡是中國大陸規模數一數二的首都鋼鐵場。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這些住在鋼鐵廠附近的居民,也早就習慣吃國家的。偷鋼鐵廠鐵塊來賣,不但是居民貼補家用的重要經濟來源,而且很企業化,每天都有專門收購鐵塊的所謂鐵頭、開著汽車來收貨,而這些鐵塊,就藏在車上的隱密處。駐廠警衛顯然也是共犯,看都不看,就讓載著贓物的汽車揚長而去。看來大陸的國營企業要想不虧本,恐怕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