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採藥迷路 六旬老翁獲救

張晉豪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四天前在台北縣坪林山區,有一名60歲的陳姓男子,因為上山採藥迷路,今天下午終於被消防人員搜救下山,四天三夜、他只靠一點點的食物求生,還好沒有受傷。其實他上次納莉颱風時,也因為上山採藥迷路,後來被救回,兩次都從鬼門關前逃生,讓家人相當感激搜救人員

  回家的感覺真好,至少不用再被蚊子咬。在山裡面迷路整整四天,受到了驚嚇,陳老先生說起話來還有點斷斷續續。指著山上的方向,老先生記得,他是沿著這條路上山採草藥,哪會知道越走越往山裡面去,等到天黑要回家的時候,連自己也搞糊塗了。

  只記得自己吃過一餐飯,六十一歲,加上輕度智障,和他相依為命的老媽媽,等了四天,心裡的著急是不用說的,因為兩年前,兒子也一樣迷路再自己家的後山。一共出動了將近五十人搜山,始終沒找到老先生的蹤影,最後是在山上剛好遇到老先生也在躲雨,或許真多虧了這場雨,才讓兩邊人碰到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