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應學校 過動兒尋短

竹幼婷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最近出現一名過動兒,才十歲,就因為適應不良學校環境,竟然前後兩次有自殺、留下遺書的記錄,究竟他的教育問題該如何來幫助呢。

  一下趴在地上,一下黏著媽媽,一下又拿起加油棒玩,他就是過動兒晏誠,才在他家一個小時,他卻一刻也停不下來,翻出他的聯絡簿,一個禮拜中,常常因為寫不完作業,缺交被警告,天生大腦缺乏一種化學物質,晏誠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這只是聽到抽血兩個字的反應,而別說平常在學校,這樣的他,老師對他不公平,這讓委屈的晏誠半個學期不肯上學,甚至憂鬱到寫下遺書,他說,媽媽,因為我很笨,反正我走了也只有您傷心,李媽媽嚇壞了。

  自殺兩次,讓李爸爸李媽媽長達半年是輪流睡覺,其實晏誠超愛踢足球,還拿了不少獎狀,一和爸爸踢起來,三十分鐘也不會喊累,看到他專注的眼神嗎?晏誠可以,只要藥物控制得當,就是一般小孩,所以別讓他走出家門後,因為你我的態度,又都歸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