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平公車震 女子脊椎脫臼

曾懷瑩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年輕女性尾椎脫臼,原因居然是因為公車太顛簸。這名女子在搭公車時,因為路面不平,震動得很厲害,她的身體隨著車身彈跳,當場覺得尾椎疼痛,第二天痛得坐不住,就醫後才發現尾椎骨竟然脫臼了。不過醫師表示這位小姐本來就因為長期坐姿不良,脊椎已經異位,再加上公車真的太顛頗了,才會發生這麼嚴重的脫臼。

  坐在公車最後一排,沿路上搖搖晃晃,要坐穩都很難,有位小姐就是像這樣,在顛頗的路段,身體隨著車身彈跳起來,結果尾椎痛得不得了,第二天連坐都坐不住,看了醫生才發現,她的尾椎竟然已經脫臼了醫師說,這位小姐因為長期坐姿不良,脊椎已經異位了,再加上公車震動得太厲害才會導致脫臼,不只是公車族要注意,醫師也提醒長時間坐辦公室的人,正確的坐姿真的很重要,從耳垂、肩膀到寬骨必須是一直線才是對的,翹著腳或是斜靠在椅子上看起來很舒服,卻會對脊椎造成慢性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