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肺炎病逝 享壽93歲

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因為肺炎病逝於加州﹐享年93歲。大家對雷根都熟悉,他是美國第一位演員出身的總統。不過他就任不到兩個月就遭到槍擊,當時轟動國際。雷根對台灣的態度向來友好;不過卻因為和中共當局簽署了<八一七公報>,至今仍然對台灣造成極大的影響。

  他和夫人南西(Nancy Reagan)之間的鶼鰈情深﹐更令人印象深刻。1981年,雷根以69歲的高齡宣示就職美國第40任總統,成為美國史上當選年紀最大的總統,同時也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演員出身的總統。不過,就任不到短短兩個月就在華府遭人暗殺,中槍受傷,震驚了整個國際社會。福大命大的雷根幸運康復,並且還順利連任。他在位的八年間以靈活的外交手腕結束與蘇聯之間的冷戰。然而。對台灣一向友好的雷根卻也因為擔心蘇聯拉攏中共,而與中共當局簽署<八一七公報>,限制對台灣出售防禦性武器,一直到今天﹐仍然對台灣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

  在雷根鐵漢形象的背後,始終有一雙溫柔的手相伴,那就是夫人南西。兩個人從結婚以來鶼鰈情深的身影,不知羨煞多少人。尤其在雷根罹患阿茲罕默症後,南西更是無微不至的照顧他,令人動容。如今這位號稱美國近代史上最有魅力的總統平靜地走完他的一生,留給美國人無盡的追思與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