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挾持反坐冤獄快樂號返航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籍漁船【快樂三六六號】,一年半前被大陸漁工挾持到美國,卻被漁工反咬一口,表示是收受船長的賄賂,才帶他們偷渡,在經過美方開庭審判無罪後,今天返回台灣,見到好久不見的家人,船員和家屬都哭紅了眼。

  看到一年多不見的親人,人船平安歸來家屬在迎鞭炮歡迎之際,也不禁難過的掉下淚來。九十一年十月南方澳漁船快樂366號在出海捕漁時,船上的十一名大陸船工,想要偷渡到美國,於是挾持船長和機長到美國舊金山,不料被美方查獲,大陸漁工卻反咬是船長收賄帶他們偷渡,讓他們坐了一年半的冤獄。

  載上了漁會送上的花環,看到睽違己久的家人,船長自己也含著淚水,和家人緊密的擁抱,看到自己的小孩好像隔世,都快認不出來。坐了一年半的冤獄,回家之前家屬準備了爐火讓他們過過運,還準備了豬腳麵讓船長們去霉運,這讓一年半沒有吃到家鄉味的兩名船員直呼過癮。只是問他 以後還要不要雇漁工出海,兩人們的答案是,為了生活,還是有可以再冒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