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靈柩抵華府南西愛相隨

  美國前總統雷根的遺體,目前已移靈到華府,停放在國會大廳供民眾瞻仰。移靈過程莊嚴肅穆,民眾夾道致敬。【國葬禮】預訂在十一號舉行,這將是1973年後,華府首次舉行【總統國葬】。

  美國前總統雷根的靈柩運抵華府,遺孀南西神情憔悴,但努力保持鎮靜,緊緊跟隨。到了白宮前,靈柩轉由一輛禮砲馬車搭載,以每小時三十二公里的速度,前往國會山莊。華府今天炎熱潮溼,氣溫高達攝氏近三十五度,但絲毫抵擋不了民眾的熱忱。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沿途兩旁,見證三十一年來華府首次舉行的國葬儀式。在崇隆的鼓樂聲和三軍儀隊的伴隨下,馬車在嚴密警戒和戰機巡弋戒護中,緩緩前進,氣氛莊嚴隆重。雷根的靈柩隨後停放在國會大廳。停靈儀式簡單肅穆。南西再次撫棺追思,極為不捨。和雷根私交甚篤的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也趕來和老友道別。國會漏夜開放,讓民眾瞻仰憑弔這位曾帶領美國重建信心的總統。國葬將在十一號舉行。華視新聞蔡宜容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