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國葬 各國政要弔唁致敬

  美國已故總統雷根的國葬儀式,台北時間昨天深夜在華府【國家大教堂】舉行,包括我國監察院長錢復在內的,四千位全球各國政要貴賓,親臨弔唁。典禮過程大約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全場莊嚴肅穆。

  儀式結束後,【雷根靈柩】接著移往加州安葬。而全球民眾也透過電視轉播,送雷根最後一程。不捨的一吻,南西向雷根道別。雷根靈柩在細雨中從停靈的國會山莊,移往華府國家大教堂。四千位來自全球各國的政要貴賓,坐滿了教堂,向雷根獻上最後的致敬。典禮首先由大法官歐康納,朗誦雷根生前指定的證道詞【山丘上的城市】,接著四位貴賓致悼辭。一小時又四十五分的國葬儀式,雷根家族選用了許多音樂。莊嚴肅穆的儀式結束後,雷根靈柩接著再移回加州,在南西、三名子女和眾多親友陪伴下,走過九十三年精彩人生的雷根,在燦爛夕照下,長眠這座山丘,俯瞰太平洋。(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