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愛好走!南西吻別雷根

  美國已故總統雷根的國葬儀式,台北時間昨天深夜,在華府國家大教堂舉行,全球各國政要四千多人,前往弔唁。而在儀式結束後,雷根靈柩移往加州安葬。他的夫人南西依依不捨,頻頻撫棺低語,場面相當感傷。

  南西深深一吻,向雷根道別,靈柩在細雨中移往華府國家大教堂舉行。四千位來自全球各國的政要貴賓,坐滿了教堂,向雷根獻上最後的致敬。典禮首先由大法官歐康納,朗誦雷根生前指定的證道詞【山丘上的城市】,接著四位貴賓致悼辭。雷根的靈柩由隨後由空軍一號專機運抵加州空軍基地。舉行安葬儀式。這也是雷根生前親自選擇的長眠之地。雷根的子女分別致詞悼念父親,蘇格蘭風笛吹奏靈歌【奇異恩典】,海軍陸戰隊發二十一響禮砲,軍機從天空飛過,陸軍喇叭手吹起熄燈號,覆蓋雷根的國旗收起交給南西保管,南西依依不捨,不停撫棺低語,在黃昏夕照和風笛聲中,靈柩入土,雷根正式告別世間。(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