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女郎三姊妹 快樂齊助人

  「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用在新竹市三位姊妹花身上很貼切。新竹有三位年齡從七十三到七十九歲的三姊妹,年齡加起來兩百三十歲了,但是八年來在戶政事務所擔任志工,從不遲到早退,尤其看到想要離婚的夫妻,他們會在一旁碎碎念,幫忙打消離婚念頭,挽救不少婚姻。

  頂著三十多度的豔陽,七十三歲的小妹何綺綺騎著腳踏車,來到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與兩位分別是七十五歲與七十九歲的姊姊會合,三姊妹有志一同來這當志工三位阿嬤級志工,親切和藹的態度,成了事務所的特色,更讓洽公民眾印象深刻。

  阿嬤姊妹花豐富的人生歷練,居然在這小小的事務所裡,成了催化劑,挽救許多徘徊在婚姻破裂邊緣的夫妻就是這麼雞婆,一看到拿離婚單的男女,阿嬤就主動出擊在一旁不斷的碎碎念,念的讓人離不下去,阿嬤開心的說想離婚的人第二天就不敢來了!

  三位阿嬤年齡加起來將近兩百三十歲,快樂笑容永遠堆滿臉龐,姊妹們因為當義工感情更好有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三姊妹志工可說是新竹北區區公所的人間三寶,也讓錢來洽公的民眾多了一份暖暖的人情味。(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