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擴建 結構破壞會山崩?

蕭彤雯 林漢誠 報導  / 台北市

  故宮博物院從今年三月以來,正館就被圍籬包了起來,開始進行擴建工程。不過卻有學者質疑,擴建計畫會危害結構體,甚至造成崩山,建議計畫暫停。故宮今天表示,當初擴建計畫已經經過測試,不會有問題,故宮還是決定照計畫進行。

  頂著大太陽,爬上一層又一層的階梯,滿身大汗好不容易終於爬到了,杵在眼前的卻是一個被黃色塑膠袋團團包住的故宮正館。看看旁邊立的告示牌,原來故宮正在換新裝,問題是,怎麼都沒人在作工?也沒看到半台大型機具?就是這個怪現象讓故宮擴建工程可能有問題的消息傳開來。

  有學者質疑,工程規劃不當,可能會讓完工後的故宮成了危樓。不過故宮強調,所有工程絕對沒問題。既然沒問題,為什麼從三月開工後都沒動靜,故宮解釋,現在本來就是準備階段,加上國家地震中心在審核防震工程花了比較多時間,不論如何,故宮強調,一年十個月後,一定會讓大家看到美輪美奐而且絕對安全的嶄新故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