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節能屋 節省電力達20%

柯映青 何孟倫  / 台北市

  現在正式進入暑假了,同學在家的時間也變多了。家中的用電量很有能暴增,怎麼樣讓家裡的用電更省錢省電?告訴你一個好方式,就是把所有的家電用品,都變成有節能標章的電器用品,每一樣節能家電,都能剩下百分之二十的電力。

  看看這間溫馨的小屋,冷氣、冰箱、電扇,該有的電器應有俱有,雖然這些電器外觀和一般的電器沒什麼兩樣,但是實際上它們都是經過廠商研發,經濟部認證核可,貼上節能標章的節能家電,至少可以省下20%電力。

  如果每個家庭,每間辦公室,都減少20%用電量,一年就可以少掉263億度的電,相當於7.5部發電機一年的發電量,也就是一座半核四的發電廠。節省了台灣更多的能源,幫助實在是太大了。以平均每度電2.1元來計算,一年可以省下了554億元,真是驚人。想要省下更多電費,趕快把家中的電器都換成節能家電,你家也可以變成聰明的節能生活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