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噱頭! 古法釀造埃及啤酒

  日本一家著名的啤酒公司最近突發奇想,依照埃及金字塔裡的壁畫,以古法製作出幾千年前埃及法老王所喝的啤酒,不過,辛苦釀出來的古代啤酒,民眾試喝過之後卻覺得,還是現代的啤酒比較好喝。

  古時候的埃及人是怎麼釀啤酒的呢?照著金字塔裡的壁畫,依樣畫葫蘆就是了,先把麥子搗碎,磨成粉,咦,怎麼烤起麵包來了,沒錯,古埃及人就是先做麵包,再把麵包掰成一小塊一小塊,放進陶碗裡,然後加入過期的葡萄酒,密封起來,等著它發酵,發酵完成後,用竹籃子濾過,幾千年前埃及法老王所喝的啤酒,就大功告成了,製作過程看起來有點噁心,但喝起來味道如何呢,看歐巴桑臉上的表情,似乎覺得不怎麼樣。試驗成功的日本業者表示,這種古代埃及啤酒,沒有苦味,也沒有氣泡,喝起來的確跟現代啤酒味道很不同,所以,過過癮就好了,恐怕沒有大量生產的必要。(甘軒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