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訪陸 李肇星提"三停止"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正在北京訪問,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特別強調,堅決反對美國對台出售武器,而萊斯則回應,美方反對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舉動,必要時會協防台灣,而外交部長陳唐山則說,相信美方會信守台灣關係法。

  萊斯北京訪問行程,分別會見江澤民以及國家主席胡錦濤,而大陸外掌李肇星更向來斯提出所謂的三個停止,包括停止和台灣官方往來,停止出售武器給台灣,以及停止支持台灣參與主權國家才能加入個國際組織。

  中共擺明衝著小布希的台灣政策,而萊斯則重申,反對兩岸任何一方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動,必要時美方也會協防台灣,而外交部長陳唐山更回應,相信美方會信守承諾陳唐山今天也主持新任駐美代表李大維的宣誓就職儀式,延宕了近兩個月,李大維還是獲美方同意,接任駐美代表重任,他強調,會爭取陳總統八月抵訪行程,過境美國首府華盛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