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像嗎啡?曬了會上癮

  今天台灣各地豔陽高照,可是陽光太強烈,很多人都大喊吃不消! 不過美國一項醫學報告卻指出,曬太陽竟然也會讓人上癮。這是因為太陽的紫外線、會給人輕鬆,甚至很high的感覺,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有許多人,要專程去做日光浴了。

  喝酒和抽煙都可能讓人上癮,不過您大概想不到,不論是海邊曬太陽 ,還是沙龍的人工日光浴,都會讓人上癮。美國每年有上百萬人罹患皮膚癌,儘管冒著這種風險,很多人還是無法阻止自己曬太陽。

  他們對我說,他們喜歡這種感覺。研究發現,紫外線確實讓某些人有很滿足的感覺。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利用兩張床做了為期六個星期的實驗,分別以紫外線和普通燈光照射做對照,結果百分之九十五接受測試的人,都會選擇有紫外線的床。專家指出,紫外線像跑步,會導致人體釋放腦內嗎啡,讓人感覺興奮至於紫外線的奧秘,專家還要做深入的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