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體內植晶片 辦案更安全

  墨西哥打擊犯罪從提升執法人員的優勢下手!他們在執法人員手臂植入晶片﹐當作身分辨識﹐讓執法人員可以更安全的取得機密資料﹐快速破案。在體內植入晶片﹐是好萊塢電影裡司空見慣的情節。這種晶片就像是可以隱藏在體內的高科技身分證。

  現在墨西哥的一百多位檢察官﹐全在手臂上植入了晶片﹐主要用意是讓他們在辦案的時候﹐可以更安全的進出機密檔案庫調閱文件﹐或約談重要線民﹐以加速破案。晶片的大小和一顆米粒差不多﹐以皮下注射方式植入手臂﹐晶片會放出低頻無線電波﹐只要掃描器一判讀﹐就會出現序號﹐檢察官的安全資料一覽無遺。

  其實說穿了﹐這種晶片就和狗狗晶片一樣﹐它的功能可不少﹐除了當身分證﹐還可以儲存病歷資料﹐並用來居家管理﹐開燈開門不必動手。執法單位還希望能把晶片和全球定位系統結合起來﹐用來追捕逃犯。小小晶片﹐卻是神通廣大!(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