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靶場遷離 鄉長今進駐辦公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位在台南縣關廟鄉的國軍虎山靶場已經有五十年歷史,不過鄉民認為,靶場附近一百多公頃的土地被禁建,影響地方發展。為了抗議,鄉長今天把鄉公所搬到靶場裡辦公,原本定在後天(7月21日)舉行的漢光演習也因此改到屏東。國防部長李傑表示,會儘速把國軍砲兵學校遷到虎山,繁榮地方經濟,希望鄉民忍耐。

  光是舉手喊口號還不夠,關廟鄉長一大早就進住虎山靶場。簡易的竹棚子、幾張辦公桌,連電話和水電都牽過來了。

  靶場附近一百公頃的土地竟見了五十年地方毫無發展可言,因此鄉長執意把鄉公所搬到靶場裡抗議,眼看後天(7月21日)要舉行的漢光演習得緊急喊卡,搬到屏東,急壞了國防部長李傑,立刻來到靶場,說要儘早把砲兵學校遷到這邊,繁榮地方經濟。

  不過靶場緊臨南二高,實在是滿危險的,光用一個遷校來解決問題,對於鄉民說恐怕還是不夠。(陳益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