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生賣冰 自食其力籌學費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很多學生暑假忙著旅行,或參加夏令營。不過花蓮吉安鄉卻有十名學生,利用暑假開店賣冰賺學費。他們都是清寒學生,在社區媽媽的幫忙下,他們自己做冰自己賣,雖然很累,但是自給自足,也很有成就感日正當中。

  氣溫直線上升,這個時候吃一口刨冰真是享受,這裡是花蓮吉安鄉四級古蹟慶修院,在充滿日式風味的氛圍中,有一處用帳棚搭起來的小小冰店吸引大家的目光。這個志工冰店的經營相當特別,因為從店長到員工全部都是很年輕的學生,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打工賺錢。

  動作有些生澀,因為對他們而言都是第一次,什麼樣的力量將他們結合起來?其實他們都希望以自己的力量賺取學費。還在國中就讀的莉娟家境還算好,其他參與冰店工作的員工有的是單親家庭有的家境不好,但他們並不放棄,從冰塊製作到配料的製作都是自己來。

  吃著冰心情真是舒暢,看著孩子們願意學習自立,幫助他們的社區媽媽更是高興。在這裡他們用參與學習如何合作,在這裡他們用雙手打造自己的夢想,他們需要大家的肯定更需要大家的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