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古橋飽經戰火摧殘 重建落成

蔡筱雯

  波士尼亞一座著名的歷史古橋,歷經內戰戰火而遭到炸毀,如今重建落成,波國邀請各國領袖,盛大的慶祝橋樑恢復舊觀,還準備了熱鬧的煙火及跳水表演,場面壯觀。

  青年壯漢手持煙火,從高高的橋樑縱身一躍,這場跳水秀只是精彩表演節目的一部份,先前多采多姿的民俗舞蹈和水上燈火,都讓現場來賓看得眼花撩亂。摩斯塔橋建立於鄂圖曼帝國時期,古色古香的石頭建材,正是當地多元文化的象徵,不過在1993年內戰期間,橋樑遭到戰火炸毀。

  波國內戰平息後,政府考慮重建橋樑,花了不少工夫撿回橋樑碎石,一直到前年六月才開始動工。重建的一千五百萬美元經費,來自於好幾個國家捐款,還有民間機構熱心募款,協助波士尼亞修復古蹟。現在橋樑完全恢復舊觀,波士尼亞政府舉辦了盛大的開幕典禮,希望這座橋日後能成為溝通不同種族與文化的橋樑,再也不要遭到戰火的摧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