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代表處疏失 導致汪傳浦脫產

綜合報導

  我國駐英代表處,又傳出烏龍事件,繼去年,幫尹清楓案重要關係人汪傳浦,換發新護照後,又在今年五月,替汪傳浦的妻子驗證授權書,以致於目前因為殺人罪而被通緝的汪傳浦,順利脫產。目前駐英代表田弘茂,已經向外交部請辭,行政院方面也強調,要嚴懲失職人員。

  同樣的失誤,一次還學不到教訓,居然又傳出第二次,難怪駐英代表田弘茂,已經緊急向外交部,提出辭呈,表示負責。據說尹案重要的關係證人,也就是軍火商汪傳浦,目前人就在英國倫敦,檢調單位為了傳喚他回國,已經不惜以殺人罪,對他發出通緝令,沒想到,人在海外,汪傳浦卻還是能夠順利脫產。

  問題就出在兩個月前,汪傳浦的妻子葉秀貞,前往駐英代表處申請土地轉讓授權書,辦事人員竟然大意讓他的妻子取得授權,還順利出脫兩筆不動產。距離去年二月,替汪傳浦換發新護照以後,才一年多的時間,駐英代表處又犯了同樣的錯,行政院長終於震怒。

  一過兩犯,嚴懲行政疏失之外,汪傳浦的財產流向也同樣是尹案的破案關鍵,只不過,檢調單位查得吃力,外交單位卻擺烏龍。尹清楓背後的軍購弊案,想破,恐怕是很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