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家藏山區 華視獨家揭密

朱詠薇 張肇元  / 新北市

  目前全台灣愛滋病感染人數已經超過六千人,光是上個月就增加105名患者,年增加率已經直逼20%,但是,這群不被社會、家人接受的愛滋病患者,也成了社會隱憂。在台北山區,現在有一個愛滋中途之家,在這裡,他們不會被歧視,許多無處可去的愛滋病患,在那裡找到家的感覺。

  十個指頭交叉向上伸展二十下,這是趙伯伯每天要做的運動,已經臥床一年又四個月,雖然意識還算清楚,但是扭曲萎縮的四肢卻一直在宣告,他的病情愈來愈惡化,不得不做的關節伸展運動,每次都讓趙伯伯痛得哇哇叫,已經進入安寧療護階段的病人,會被安排在這個房間,他們唯一能做的事,只有躺在床上等待凋零。

  比較幸運的,像趙伯伯還有個兒子會不定期來看看他,但是病情比較穩定的小陳,根本已經無家可歸,他覺得染上這種病很丟臉,而且他不敢告訴任何人。在三溫暖遭到性侵害,然後人生就此變色,牆上十八個小相框,都是每一個往生病友的故事,小陳還沒有自我放棄,正在努力接受治療,他希望有一天,他能過跟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