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倒數中 雅典全面戒備

甘軒軒

  再過兩個星期,雅典奧運就要正式開幕了,雅典當局昨天開始封閉比賽場地,進行最後的安全檢查,不過就在這個時候,雅典的飯店員工卻醞釀集體罷工,讓當局傷透腦筋。雅典奧運即將在下個月十三號揭幕,各項準備工作也進入緊鑼密鼓的倒數階段,其中尤其以維護各國參賽選手的安全,最受到重視。

  從昨天開始,雅典當局就封閉各個比賽場地,出動所有警力進行安檢,並且投入了十五億美元購買各項先進的設備和儀器,而美國和北約也會在奧運期間提供飛彈、偵查機巡邏以及雷達監測,務必確保比賽能夠安全進行。

  不過,偏偏雅典的飯店員工選在這個時候,醞釀集體罷工,他們指出奧運期間飯店員工的工作量勢必增加許多,因此應該將目前平均一個月2萬多塊台幣的薪水,調高到至少台幣4萬5千元左右才是合理的待遇。如果無法得到資方回應,他們就要在奧運期間來個大罷工,讓所有飯店唱空城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