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抹香鯨被救順利游回家

擱淺抹香鯨被救順利游回家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頭城竹安海邊,清晨被民眾發現一隻長達二公尺半的鯨豚擱淺在海中,由於這隻鯨豚被海浪拍打到體力己幾乎己經用盡,一度無法自行游泳。民眾趕緊報警,海巡隊員以及農業局人員趕到現場,研判這可能是一條"侏儒抹香鯨",體重超過五百公斤,研判可能是受傷後被大浪打上岸,所幸最後在民眾的幫忙下,總算游回大海。這隻在海邊載浮載沈的鯨魚就是清晨擱淺在頭城鎮竹安海邊的鯨豚。

  根據發現的民眾表示,早上五點多,他就看就這隻大鯨豚擱在離海岸約一佰多公尺的海邊,雖然他下水想要把它推回海裡,但因為風浪太大,加上鯨魚本身己經沒有力氣,一度沒有辦法自行游回大海,於是報請警方,協同救助。宜蘭縣農業局和海巡人員在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到現場,發現擱淺的鯨魚疑似是侏儒抹春鯨,體長有二公尺半,重達五佰公斤,可能是受傷後擱淺,不過就在救難人員打算進行拖救時,這隻鯨魚卻像是受到驚嚇一樣,一溜煙就游回大海,農業局人員則表示會密切注意鯨魚的行蹤,希望他不要再擱淺才有辦法保住小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