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保持人史翠特了得

甘軒軒 報導

  曾經看過法國導演「盧貝松」、執導的電影「碧海藍天」的人,想必都會對「自由潛水」這種極限運動,留下深刻印象,其實目前「自由潛水」的世界記錄保持人,是一位金髮美女「譚雅史翠特」,想知道她是如何訓練自己,向極限挑戰嗎?

  所謂自由潛水,Free Driving就是不帶氧氣筒,光是以一口氣潛入水中,看看能夠潛到多深,而目前這種極限運動的世界記錄保持人,就是這位金髮美女,譚雅史翠特,史翠特曾經先後8次打破世界記錄,其中甚至還包括男子的世界記錄。

  而最近的一次,在2003年締造的世界記錄,她一口氣潛入海底下160公尺深的地方,然後順利靠著浮袋游回海面,歷時整整3分半,事實上,自由潛水運動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呼吸。

  另外,還必須承受水底下巨大的壓力,因此,史翠特平常就非常注重各項訓練,她每天都會在健身房接受重力和速度訓練。當然,憋氣的練習更是每天例行的功課,史翠特可以單次呼吸在水中持續6分鐘16秒,而根據醫師測試,史翠特的肺活量,是和她相同身材女性的兩倍,這些條件,都讓史翠特在自由潛水上,佔了先天的優勢。

  她信心十足的說,只要事前做好安全準備,未來,她將會繼續向更深的極限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