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抗憂鬱藥 引發自殺傾向?

劉秀瓊 報導

  英國葛蘭素藥廠,生產的一種抗憂鬱藥物,服用後會造成病患有自殺傾向,美國紐約州檢方,已經對生產藥物的葛蘭訴藥廠提出告訴,指控藥商在進行藥物實驗時,對消費者隱瞞負面資訊。十四歲的少年約克有輕微的憂鬱症,醫生開這種抗憂鬱藥物給他服用,結果病情更加惡化,服用一年後,竟然出現自殺傾向,他的母親及時要兒子停藥,而且後悔的說早知道這種副作用,絕不會要兒子服這種藥。

  原來藥廠沒有善盡告知的責任,每一種用藥的實驗結果都應該讓大眾了解,然而生產這種藥物的葛蘭素大藥廠卻淡化它的副作用。根據紐約州的法律,藥商應該將實驗報告像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告知。從一九九八年起,葛蘭素史就有計畫刻意隱瞞關於Paxil的負面資訊,對於孩童及成年人的處方提供不實資訊。包括可能增加自殺思考與行為,家長說,這與犯罪幾乎沒什麼兩樣。如果這項指控成立,葛蘭素大藥廠將遭到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