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持手榴彈 與警對峙七小時

匪持手榴彈 與警對峙七小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板橋昨天發生一起驚險的警匪對峙場面,警方查緝一座地下兵工廠,卻遭到嫌犯持手榴彈頑強抵抗,甚至一度企圖引爆!警方最後是找來嫌犯的母親和兒子,用親情勸說,還在飲料中下迷藥,和嫌犯對峙了七小時,才終於讓他棄械投降,並起出大批槍械軍火。

  對峙現場就在板橋四川路的這條窄巷裡,由於嫌犯身上還握有手榴彈,警方拉起封鎖線,絲毫不敢大意,置高點則有狙擊手待命。屋內氣氛更是緊繃,刑事組長站上談判第一線,決定祭出親情攻勢,軟硬兼施。

  嫌犯母親雙手合十,親情終於軟化心防,情緒穩定之後,嫌犯喊口渴,警方趁機在礦泉水裡放置迷藥,但是嫌犯毒癮太大,藥效難發作,原本都答應要器械投降的,居然又反悔,還把手榴彈的插硝拔掉,情況相當危急。

  七個小時後,嫌犯累了,終於乖乖棄械投降!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家屬氣的追打警車。最後警方在嫌犯身上起出六把改造手槍跟手榴彈,結束這場虛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