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打拚累垮 徐生明須洗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奧運棒球隊總教頭徐生明,才剛返抵國門,就因為腎功能嚴重受損,住進醫院洗腎。事實上他在出國前,醫師就曾提出警告,但徐生明為了球隊,還是抱病上場。一起到雅典打奧運的球員就說,徐總在雅典經常教球教到一半就喊痛,真的是為了棒球,犧牲自己的健康。神情憔悴、一臉倦容,真的很難接受,這就是在奧運棒球場上的那個鐵血教頭。而由他本人口中聽到這句話,更是叫人心痛。

  除非換腎,這一生都得靠洗腎度日,怎麼會這樣?其實他本來就長期服用痛風藥物,腎功能已經不好,再加上旅途勞累,壓力過大才讓病情急速惡化,不願多說,徐生明透過一紙聲明,感謝大家的關心。他說出國前醫師就再三警告,但他總覺得可以撐過去,豈料竟如此不堪。此次雅典奧運未能如期奪牌,實有負千萬國人重託,心裡歉疚不已。這段療養期間,他將虛心檢討,未來若有重穿球服之時,在哪裡失去的,就要從哪裡討回來。即使深陷病榻,依舊不改硬漢作風,這就是徐生明。

  徐總加油!所有人都在期待你早日重回球場,展現鐵血教頭的英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