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水牆施工差 導致三重淹水

黃敏惠 方起年 楊振漢  / 新北市

  在台北縣三重,水患的鑑定結果上午出爐了,土木技師公會認為,會倒灌淹水,主要原因是擋水牆變更設計,施工不當,根本不能防洪。所以捷運局和承包商,要各付一半責任。而針對這份鑑定結果,預料台北市政府,下午將做出懲處追究。

  不讓昨天以現金發放慰問金,災民亂成一團的場面再度重演,三重市公所改以匯款方式發放,一早各里幹事出動,坐鎮市公所一個一個對里民做資格審查,現場氣氛相當平和,民眾氣也消了不少。讓三重居民變災民的水患鑑定報告上午出爐,確定是箱函倒灌造成,罪魁禍首是擋水牆設計施工不當,石門翡翠水庫同時洩洪也有關聯,但矛頭還是指向捷運局和承包商敏督利颱風來襲,淡水河水位漲到2.4公尺,艾利一來,直逼五米八和箱函一樣高,但沒有達到兩百年來最大洪峰九公尺,竟然會淹水,擋水牆設計施工不當難辭其咎,捷運局懲處名單,下午也將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