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上隱形條碼 產品資訊全瞭

  現在買東西結帳,店家都會用機器掃描貨品上的條碼,消費總金額很快就會顯現在收銀機,非常方便。但是南韓最近研發出一種更先進的科技,直接把一種隱形的基因條碼噴在產品上,所有訊息全都一目了然,對消費者或是商家,都更有保障。

  很多人都有上過大賣場買東西的經驗,好不容易採購完了要結帳,不用像以前菜市場要一個一個算錢,只要在條碼上掃一下,嘟的一聲,這錢全都算好了真的很方便,但是條碼也不是萬無一失,萬一貼錯了或是被人調包,一萬變一塊,這機器可分不出黃金跟蕃薯有什麼不同。南韓梨花女子大學最近研發一種新產品,結合耐米和多項生物科技,研發出一種跟分子一樣大小的隱形條碼,這種條碼不必用貼的,而是直接噴在物品上面。

  這種隱形條碼不但可以像傳統條碼一樣幫你算價錢,還可以對產品來源和品質嚴格把關,所有產品資訊一目了然,對商家和消費者而言都非常有保障。而且隱形條碼的分子結構很穩定,就算不小心吃下肚子裡,也可以排出,不必擔心引起店家警鈴大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