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圈漸離 基隆台北仍警戒

  昨晚突然形成的【海馬颱風】,來的快、去的快,氣象局預計、最快稍後八點半,就能解除陸上颱風警報。輕度颱風海馬目前最新位置,我們馬上透過衛星雲圖來說明,大家可以看到,現在海馬是在台北東北方大約一百一十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十二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的方向前進,暴風圈範圍漸漸脫離台灣本土,因此目前陸上的警戒範圍,只剩下了基隆和台北。

  而氣象局預估最快八點半就能夠解除陸上的颱風警報。那也由於颱風往北走,吹入桃竹苗地區的西北風會轉為西風,因此呢,比較好的消息是,桃竹苗山區的雨勢就會在稍晚慢慢的緩和下來。但是中南部民眾,則是要開始注意了,接著我們看到雷達圖。

  現在顏色比較明顯的表示水氣最多的地方,大家看到主要是籠罩在台灣的北部和東北部,不過大家看到他後面拖的這條長長的低壓雲系,則是會跟著海馬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再回到台灣上空來,因此明後天中南部地區就會有豪大雨,下雨的情況等到入夜後就會越來越明顯,因此就算是解除了颱風警報,但是氣象局會針對中南部甚至北部都會繼續發出豪大雨特報,台灣上空的雨預估要下到星期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