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拿下25席中國頭疼

  香港第三屆立法會選舉結束了,原本預期大勝的【民主派】,結果席次只增加三席,還是沒有超過半數。未來在立法上,還是無法左右議題。不過、有好幾名【個人色彩濃厚】的政治明星,首次參選、就高票上榜、對中國當局和董建華政府,勢必構成不小的民意壓力。這屆的香港立法會改選,被視為是親中派和民主派的大對決。在各方強力催票動員下,投票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五點六。

  在立法會六十席中,民主陣營總計派拿下25席、至於親中國陣營,席位還是維持在選前的34席,至於獨立派候選人、則從選前的四席、被壓縮到只剩一席。這次投票爭議不斷,原本預定今天凌晨陸續公布當選名單的開票作業,一直拖到下午才有最後結果,期間一度引發各界質疑,民主黨還召開記者會,對選務工作表達強烈的不滿。

  民主派這回有五個在七一大遊行後竄出頭的明星級候選人,通通高票上榜,勢必對議會文化帶來極大的衝擊。儘管民主派席次仍然沒有過半數,但實際得票率超過六成,似乎也代表著在七一遊行之後,港人民主意識似乎更加強烈,民主派甚至馬上召開檢討大會,決定要積極培養新生代的接班人,看來北京當局想要隻手左右香港政局,似乎越來越困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