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聯合國 我宣達團造勢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後天即將正式召開, 審查關於台灣參與的提案。原本我方規劃,在會議當天,由陳水扁總統和聯合國記者舉行的視訊會議,今天確定,極有可能因為中國干擾,而無法在聯合國內進行,必須改到聯合國旁的飯店舉辦。現在由國內專程前往紐約的宣達團,結合了當地僑胞,發起一系列造勢活動。

  這是台灣民眾再一次發出怒吼, 為什麼不能參加聯合國? 為什麼全世界只有臺灣被排除在這個國際組織之外?抗議的地點在紐約巴基斯坦駐聯合國代表團前,因為他們在今年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上, 反對台灣成為觀察員。

  而在會議當天由陳水扁總統和聯合國記者舉行的視訊會議,主辦的聯合國記者協會, 今天也發出邀請函, 將在聯合國內舉行. 不過現在幾乎可以確定,會因為中國的干擾, 而將地點改到一旁的飯店. 此外,我國的友邦,這兩天也在為聯合國審查提案當天,可能的狀況,做最後的模擬。除了民間的勢力之外, 我政府這兩天也密集在紐約收視及收聽率最高的電子媒體, 展開新一波的文宣攻勢。

  至於今年的聯合國大會, 將於明天正式招開, 並審查關於台灣參與的提案。而這也將是我國連續第十二年敲開聯合國的大門。華視新聞林寬裕紐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