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保車 汽電共生污染低

  日本最近興起一陣環保熱,不僅民間大幅採用汽電共生的環保車,官方也積極測試氫氣發電燃料車,期待解決空氣污染問題,雖然初期成本昂貴,不過日本官方以及民間都有共識,從長遠的角度計算,現在多點花費也是值得的。

  最近在日本經常可以看到這種汽電共生的車輛,首先在發動時,就可以聽到聲音比一般的車小聲,當車速在二十公里以下時,電子監測系統會直接使用電池來發電,車子速度變快後,才會自動切換到石油帶動的系統,日本現在已經有十二萬輛以上,算是相當普及。

  此外官方也開始讓這種氫氣燃料電池巴士上路,這種汽車運作時只會排出水氣,不會排出二氧化碳,當然不會污染空氣。不過代價可不小,加氣站的建造總花費就要花六千八百多元。而且這種車輛相當昂貴,只有政府部門在推動,民間多半是配合使用汽電共生型的車輛,也算是對改善環保以及幫助國家不被石油輸出國家牽著鼻子走。(張嘉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