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扮間諜 涉洩密給台灣

  台美間,疑似爆發了間諜案。而且涉及層級還相當的高。美國國務院的前亞太事務首席副助卿【凱德磊】,因為隱瞞去年祕密訪問台灣的事實,而且還陸續暗中交付美國政府文件,給台灣在美國的情報人員。

  經過聯邦調查局長期跟監,兩週前被捕並遭到起訴。這個案子震驚華府外交圈。不過國務院方面現在並不願多表示意見,只說已經在調查。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已將凱德磊起訴送審,法官准予五十萬美元交保。

  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都在頭版報導了這個消息。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本案是否為間諜案,但其他細節國務院不願多談。六十一歲的凱德磊是美國頂尖的中國事務專家,一向對台灣相當友好。他九月四號在華府的這家餐廳,交付美國政府文件給台灣情報人員時當場被捕。

  去年九月,還以亞太事務副助卿的身分,到台灣密訪三天,但卻沒有向國務院回報。已在上個月申請退休的凱德磊,隱瞞訪台一事,已經涉及【偽證罪】,最高可判五年徒刑。至於此事是否會影響未來台美關係的發展,包潤石語帶保留的說,他並不知道。(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