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質砍頭相逼限美釋女囚

  又有伊拉克人質遭到被砍頭的威脅。目前伊拉克各激進組織約挾持了四十名人質,國籍各不相同,甚至包括伊拉克平民和回教徒。除了一波波的人質危機,伊拉克境內暴亂不斷,最近一個星期以來,已有多達三百人喪生。

  伊拉克民兵組織又捉了三名參與重建的英美工程人員為人質,限期美軍四十八小時內,釋放監獄內的女性囚犯,否則這三名人質將遭到砍頭處決。目前期限已過了大半。人質危機接二連三。日前十五到廿名伊拉克國民衛隊成員被擄,其中三名隊員被斬首後的屍體,今天在摩蘇爾城外被發現,昨天另一個激進組織也捉了十名土耳其和美國合資公司的員工,威脅該公司立即撤出伊拉克。伊拉克動亂不但愈來愈高漲,而且愈來愈組織化。法魯加的砲彈攻擊,巴格達警局外的汽車炸彈,以及海法的街頭對抗。一個星期下來,已造成三百人喪命。伊拉克臨時政府首長不諱言,暴亂將持續發生,而且還會加劇,因為激進份子的目標在破壞明年一月的大選。(蔡宜容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