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介入?中廣中視換照生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剛剛在上周換照成功的中廣和中視,恐怕又面臨變數。由於外資亞太梧桐公司已經取得華夏公司兩席董事,形同中廣和中視股權有外資介入。新聞局長林佳龍今天強調,星期五將重開審議委員會,重新審查中視和中廣執照。不過國民黨則是委託律師,說明股權問題和執照無關,並且強調沒有違法。

  儘管主持工作照常進行,中廣辦公室仍然籠罩一層低氣壓。外傳亞太梧桐取得華廈投資公司兩席董事席次,形同外資進入中廣及中視,新聞局長林佳龍不滿,週五將邀請中廣、中視與華廈的代表說明白,讓原本上星期的成功換照,再出現變數。

  華廈董事長黃大洲今天面對媒體,神色凝重,顯得相當低調,不過國民黨委託律師李永然強調過程一切合法,所有問題根源指向亞太梧桐,亞太梧桐方面跳出來為自己澄清。亞太梧桐敏感的外資身份是否違反廣電法,新聞局與國民黨中央有不同解讀,換照風波還沒辦法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