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圍牆屯墾區撤軍無共識 以巴衝突不斷

  為了土地問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衝突,雙方都有嚴重死傷。雖然以、巴內部以及國際社會都呼籲雙方冷靜坐下來談判,但是,訴諸武力、互相報復,已經成為雙方解決問題的慣用手段,使得以巴和平短期內看不到任何希望!

  在這支預錄好的錄影帶中,三個身穿軍裝的巴勒斯坦人,拿著步槍,宣讀聲明指出,昨天清晨針對以色列士兵的攻擊,就是他們做的。在這場戰鬥中,三個以色列士兵被打死,發動攻擊的三個巴勒斯坦組織也有嚴重死傷。在西岸城市赫伯隆,也有動亂,一千多個巴勒斯坦人抗議以色列違法興建圍牆。結果和以色列士兵爆發激烈衝突,有好幾人受傷。除了圍牆爭議,屯墾區的撤軍問題,也是以巴這四個多月來,衝突不斷的引爆點。以色列總理夏隆準備從二十一個加薩走廊的屯墾區撤軍,希望藉此說服巴勒斯坦停止對以色列進行自殺攻擊。不過這項以土地換取和平的計畫,卻被屯墾區猶太人視為莫大屈辱,他們天天抗爭,甚至有人警告夏隆小心被暗殺。(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