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琴恩重創 佛州災情慘重

  上個星期在海地造成嚴重災情的颶風琴恩,橫掃巴哈馬後,昨天襲擊美國佛州,所到之處風狂雨驟,災情相當慘重,並造成至少三人死亡。

  琴恩已經是最近一個多月第四個侵襲佛州的颶風,當地民眾現在幾乎聞風色變。琴恩颶風夾著每小時一百九十三公里的強烈風速,橫掃佛羅里達州。琴恩和日前重創佛州的颶風法蘭西斯,登陸的位置幾乎完全一樣,災民雪上加霜。豪雨造成水患,街道瞬間變成河流,狂風吹垮房屋,折斷大樹,而上次風災遺留下來,還來不及清理的殘瓦雜物,又再一次被颶風捲起飛散各地。

  目前佛州已經有七十萬人向內陸撤離,超過一百五十萬戶電力中斷。這已經是一個半月來,佛州第四次被颶風侵襲。這是自1886年的德州之後,一百多年來首度發生同一個州連續遭到颶風侵襲。接二連三的風災已迫使聯邦應變機構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的救災疏困計劃。

  琴恩登陸後,橫掃佛州,切斷坦帕的東北方,直逼遭伊凡颶風侵襲,還沒電可用的潘韓道市。邁阿密有人遭掉落的電線擊中觸電,所幸只受到輕傷。目前琴恩已減弱為熱帶性暴風雨,不過災民仍需面對琴恩遺留下的災情和大水,重整家園,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