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炮炸女寒單史上第一位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中秋夜,台灣締造了兩項新記錄,先是彰化鹿港火龍祭,一條長達三百八十四公尺的世紀龍燈,在動用八百個人將龍身成功抬起後來,確定打破世界記錄,成為世界上最長的巨龍;另外在東台灣花蓮也出現有史以來第一位女寒單爺。

  長長的綠色金龍,彎彎曲曲的龍身佔據整個體育場,龍頭到龍尾全長三百八十四公尺,分成一百二十節,為了抬起這條巨龍,還必須動用八百個人,當大家用力撐起手中的竹竿,一前一後玩起波浪舞時,龍身在燈光探照下閃閃舞動,就像真的龍一樣,民眾看了驚叫聲連連。

  金龍出動,果然打破四年前香港千熹龍燈所保持的兩百七十七公尺紀錄,成為目前世界上最長的龍燈。另外還有一個新紀錄締造在東台灣,就是台灣第一位女寒單爺昨天晚間在花蓮誕生了。

  36歲的女寒單張淑玫一上場,砲手可沒有手軟,不斷把鞭炮往女邯鄲身上丟,因為炸得愈兇,愈能驅邪。雖然女寒單一手扶住扶把,一手用榕樹葉阻擋炮火,但身上還是被炸出不少傷疤。民眾送來大紅包慰問,女寒單說皮受傷雖然然很痛,但下次還要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