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雷來襲 萬餘居民急撤離

張嘉君 報導

  颱風米雷沒有直接襲擊台灣,不過它北轉到日本後卻帶來不小的衝擊。今天早上日本九州附近風大雨大,當地有370個航班因此被迫取消;而詭譎多變的颶風琴恩則仍然在美國東岸發威,琴恩引發的龍捲風還因此使得一名婦女不幸喪命。

  颱風米雷29日上午在日本南部九州附近登陸,每小時風速高達一百零八公里,到處都是狂風暴雨。日本媒體報導,可能有數人被埋在土石流中,目前生死未卜。狂風也造成當地一千戶居民無電可用,被緊急疏散的民眾超過萬人,海陸空交通也大受影響。

  根據統計,九州對外交通約有三百七十個班次都受到影響,預計要到這個禮拜五,日本才能擺脫米雷的威脅。

  上週末侵襲美國佛州的颶風琴恩目前仍然在美東發威,美國太空總署大樓的窗戶被刮跑了,碟型天線也被吹的東倒西歪。它在移動當中造成的龍捲風還刮倒了一名駕車的婦女,使得這名婦女不幸喪命。

  由於琴恩持續北走,因此美國當局已對華盛頓地區的民眾提出龍捲風以及洪水的警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